2023/12/02

[追夢人生] 第七話●大概會是倒數第二話

機會來了,但是壓力也突然來了。難道我其實又沒有想清楚了嗎...?

雖然主旨不是回顧,但還是依慣例先來記錄一下上一篇到現在的近況。上一篇說的國內會議投稿是 ROCLING,上了算是不意外但是拿到 Best Paper Award 就很意外了,唯一可惜的是獲獎候選者的報告,跟大金老師的演講被排在同一時段,所以我沒聽到大金老師的演講主線,進場的時候只聽到最後一個 QA,問題內容大致是 chatGPT 出來以後,還有什麼研究可以做,而大金老師說比起 NLP,語音還有很多可以做的。

磐石計畫寫的紙是被 APSIPA 接受,我對於在那個會議上碰到了當時千里馬前往的 lab 的老師和前輩們感到非常高興,可惜我因為翹了一天半的會議等因素,所以沒聽到他們的報告。晚宴則是跟在王新民老師的屁股後面走,所以跟他坐了同桌,其他還有曹昱老師、李錦輝老師以及大金老師等,然後曹昱老師說中山呂布在隔壁桌XDDD 曹老師的消息面怎麼這麼廣的,我都不知道這種事情XDDD

喔還有 TPASS,目前總共用滿了五個月,但是最近兩個月因為懶得出門,剛好又加上武肺中標,所以目前的總損益大概是虧了一百多。武肺的部分大概就燒了兩天,然後轉陰總共花了八九天,但是目前還有一點咳@@

職缺的部分,有一個在面試後被通知過了第一關,本來應該是要高興的,但是我又開始懼怕了,掉淚了好幾次,甚至差點在街上大哭@@ 幾年前那次就純粹是怕在標準不明的情況下,於六年或幾年後失業;而後來雖然幾乎都避開了有相關規定的職缺,但這次又開始懼怕的原因,大概一是突然才開始意識到需要遠離熟悉的現在,重新建立生活圈與人際圈;二是就最近兩次的課堂來看,我覺得自己失去了跟台下的人交朋友的能力,在每週那兩三小時之外沒有人找我討論任何事情;其他原因大概還有當我這幾天看著下週預定進度發呆,一時間不知道該拿哪些內容出來才好的時候...。以上這些單看其中一個都不是什麼問題,但我覺得如果全部,尤其是前兩個一起來的話,代表開心的因素都消失了,自己一定會崩潰@@

先這樣吧,這次可能暫且還無法下決定,而且我覺得自己心中的傾向,可能差個一分鐘來問,就會有兩個不同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