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1

[追夢人生] 第六話●第五個半年回顧

 難得早了一天而不是晚了好幾天?不過這幾天大概也只有現在比較有空寫了

上一篇提到的磐石計畫投稿沒上的紙,剛好就在前幾天獲得通知說被其他會議接受了不枉費我幫那會議審了六篇,因此這幾天就根據意見修改了一個版本傳了上去。在紙張方面,還有一個蹭到一篇的國內期刊投稿、應該差不多是會上的也是蹭到的國內會議投稿,以及一或兩個(其中一個真的有做些事)被接受可能性未知的國際會議投稿...後者的時間好像有點趕啊,希望接下來一週能過得去@@ 啊然後高血壓那篇投了另一個 open access 期刊,不過目前還在文件前處理當中。

比賽方面,參加的其中一個是多模態病理嗓音分類,這個因為敘獎方面是對學生比較有利,所以找了學弟來打,我躲在後面掛指導沾光(當然也需要提供方向,甚至給點實作範例),本來名次不太樂觀的,但是在最後一天單靠著資料擴增就很幸運地打上了 public LB 第三以及 private LB 第五,順利獲得了獎金(這個我沒拿)以及指導狀,不過好像要沒這麼快發送就是了,所以投遞職缺時暫且沒有憑據...另一個也是多模態檢索,DCASE 的用聲音找文字的比賽,我們最後好像是拿到 3/7 的排名吧,後來也有稍微看了一下兩名的方法,但感覺幫助他們贏最多的地方還是資料量QQ

職缺方面是 0/3,其中一個還是同一單位投了兩次,第一次有進面試但第二次沒進QQ 下半年也出現幾個算是第二次敲門的,我得先整理一下兩次之間有什麼改變再去,否則履歷大概真會變成實體或電子垃圾XD 也看到幾個老家那邊的缺,但我實在是不想住的離老家太近...床上的的枕頭被換了,布偶被洗了,如果說反正躺床睡著以後這些什麼也感覺不到就算了,但是椅子被換掉了還說自己搬的很辛苦要我不該抱怨,這個是醒著而且又是工作時會使用的所以不能忍,萬一做了這種不太會跑掉的工作,哪天又連辦公室都被闖進來亂動,我大概很難不會崩潰暴走...要我去信任也不可行,講好多遍都不聽的人我是不敢信。

其他幾個比較沒什麼好寫但我還是想記錄的事情:

  • 因緣際會養成了去咖啡廳工作或發呆的習慣,也發現了一兩個不錯的店。其實以前也會啦但是很少,以前比較多是沒事就直接回住處
  • 跟了一個計畫,在去宜蘭參加訪查之餘順便晃了一下,首次自己(以前都是跟團)在宜蘭亂走
  • 慣例的 ISMIR review,有一篇是大家給 AC 但是 meta reviewer 想讓他們吃 R,最後在 reviewers 相繼發表意見之後,最終 meta reviewer 推薦了 accept,而且最後真的有上
  • 下學期要回母校當中我開過最多次課的那個系兼課了,而且上次回去設定環境的時候,我順便帶了 WD40,終於處理掉那間教室的很吵的門了
  • TPASS 還蠻香的,難怪原本反對的藍白營人士到最後還是身體很誠實的蹭個不停。我目前也用了兩次,稍微有自行記錄了一下如果沒有買 TPASS 的狀況會花多少,雖然只多出五六十塊但總之是都有超過,但是要一直出門還真有點累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