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2

[追夢人生] 第四話●第三個半年的回顧

轉眼間又過了半年,因此來寫一下回顧吧,如果還有下個半年的話也是到時候來寫吧。

時事部分,歐米共爆發了,實聯制取消了,烏俄還在打,還有其他各種風波等等,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應該就是實聯制取消了吧,終於不用每次進到什麼店門前就在那邊按按按,其他的事情就等到時候再來煩惱。

有做出好成果的大概就是太陽能比賽了,不枉費我時不時的關注 score board,只要被打下來了就趕快調整,最後雖然名次只排第十,但是拿到了代表佔據排行第一名最長時間的「持續領先獎」~ 其他更多的技術細節我放在這裡了,歡迎大家參觀指教~

其他完成事項,則首先要說中國某公司主辦的網路通訊品質評分比賽,總共有將近二十個隊伍參加,然後主辦的排名指標也沒有事先公布,結果我們大概才排倒數三四名,但如果是用另一個指標,我們應該會排第四QQ 接著是依慣例的 ISMIR paper review,今年好像是第三次幫忙了吧,而且還在 reviewers 的 QA session 上看到吉井老師的名字,那時本來想說打個招呼或事後寫信給他,但是我懶惰症發作,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還有因為 G 社取消免費方案而使得實驗室的 GWS 要改付費的事也花了不少時間連絡,還好有前公司的大大幫忙介紹,不然我一定會花掉更多時間@@ (補充:GWS 是跟代理商那邊差不多搞定了,但是跟學校報帳之類的流程還沒走過,不知道會不會有新問題)

紙張數量的話,這個半年因為幫學弟看了他們投稿的論文,因此很幸運的又蹭到一篇,回歸後的總數則是來到 2。自己這半年新開始做的某健康相關的題目,啊就是之前在面冊上說「高血壓的 project 做到快要高血壓」的那個 ,則是前陣子剛投出去,表定是 09/01 要知道是否被接受,但目前(09/02 11:32)為止還沒有消息,雖然是個國內會議,但還是怕沒上的話很丟臉QQ

爛尾中的則是一篇新教材,本來想說一學期寫完的,但是只弄了幾個章節就擱著了QQ 人家冨樫好像都要復刊了,結果我還在拖@@

正在做的則是有磐石計畫和一個因為興趣而稍微看一下的比賽。磐石計畫那邊有可能會出一篇紙,不過目前還在收資料,也不曉得實驗做出來後效果能不能看;因為興趣而稍微看一下的比賽,則是因為一直做不過 baseline 所以沒有真的丟出去,而是等公布結果以後才來學習他人做法,目前正在思考有沒有辦法改進。話說雖然我後來找到一個自己的 bug,是因為把矩陣開成原本所需的五倍大,但只有塞原定資料量進去算,所以會使得辨識率是預期的五分之一,但是稍微估算了一下,發現修正後也還是跟前兩名差一 Kevin (10%)左右,所以沒丟出去應該也不算太糟...吧?

啊然後新學期要去淡水某間有宮燈姐姐的學校的某系兼課,前幾天第一次去那邊,還承蒙系主任帶路協助我勘查地形,希望會是個有趣的學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